河北怀来县检察院帮助农民工讨薪3.5万元

2017-11-21 17:27:03 来源:正义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年底将至,河北省怀来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践行民生保障理念,将帮助农民工讨薪作为民行检察服务民生的一个突破口开展专项活动,对县内农民工欠薪现象进行全范围摸排。

经过摸排发现,一名叫薛某岭的外地农民工,在县内一工地打工,劳务公司老板赵某森通过不足额发放工资的方式,在2016年累计拖欠薛某岭1.5万元工资,2017年累计拖欠工资2万元,薛某岭与劳务公司经过了“马拉松”式的协商讨要后,依然无果。该院决定支持薛某岭起诉讨要工资。

在支持薛某岭起诉的前期准备阶段,该院创造性地将调解程序引入支持起诉程序中,通过调查取证掌握了必要的证据后,对劳务公司老板赵某森宣讲法律以及当前国家对农民工欠薪问题处理政策,给对方形成强大的心理压力,最后在该院的主持调解下,赵某森与薛某岭达成和解协议,当场将3.5万元工资交与薛某岭。

该案的成功办理,一方面节省了农民工讨薪的诉累,从立案到结案仅耗时5天,为维护民生提供了保障。另一方面创新了检察机关支持起诉的办案模式,加入检察机关支持调解的元素,可以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保障民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讯员 张萍)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