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县召开综合博物馆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8-03-14 16:2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伟、吕傅华)近日,张家口市怀来县召开综合博物馆建设工作推进会,听取县综合博物馆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县长王鸿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俊英,副县长黄晓静,政府办主任陈海龙出席会议,会议由宣传部长王俊英主持。

图为怀来县综合博物馆建设工作推进会。  孙慧军摄

为打造怀来文化品牌、提升怀来文化品位,以文化优势助推“五大攻坚战”,怀来县大力推进综合博物馆建设。去年以来,该县先后组织有关专家就博物馆的体量、地理位置、展陈思路、建筑风格等问题进行研讨论证。综合博物馆计划占地50亩,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目前博物馆各项工作加紧推进。

会上,县发改局、文广新局、公安局、环保局、国土局、住建局、财政局、沙城镇、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职能领域内有关博物馆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针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探讨,研究解决方案。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鸿飞指出,博物馆是体现怀来县悠久历史和独特人文底蕴的文化旅游综合项目,是怀来倾力打造的城市名片和对外展示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弥补怀来公益性文化服务设施的重要举措。相关单位要依法依规依责,按照单位和人员分工到岗到位,认真履职,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共同营造良好建设环境。

王鸿飞强调,要多邀请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来把脉,进一步研讨论证,征求多方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博物馆建设规划,使其更加科学合理、功能更加完善实用。博物馆建设规划要与城市棚户区改造相结合,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为出发点和着力点;要与城市功能完善相结合,坚持地上地下建设相协调;要与未来道路交通规划建设相结合,兼顾公园绿地、休闲健身场所等周边环境的优化。要更加注重博物馆的功能性和实用性建设,切忌大而全。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明确分工、协调统筹,形成合力,细化工作,明确责任和任务清单,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同时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技术审查和项目监理,把博物馆建成平安项目、廉政项目,为打造怀来又一张城市名片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