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鸣驿乡:“三举措”加大防火宣传力度

2018-03-29 14:1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梅、吕傅华)随着春耕时节的到来,部分村民把大片的玉米秸秆、荒草就地焚烧,再加上清明节将至,扫墓祭祖、焚香烧纸等祭祀活动增多,这些行为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对大气造成污染,使森林防火工作难度近一步加大。为加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和责任,从源头上防控森林火灾隐患,张家口市怀来县鸡鸣驿乡“三举措”加大防火宣传力度,使防火意识深入人心,力争从源头控制火灾的发生。

图为鸡鸣驿乡宣传员向每户村民发放宣传资料。 石虎成摄 

统一宣传形式,落实宣传责任

召开清明防火工作安排部署会,统一部署宣传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对防火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实打实开展宣传工作,真正起到对广大群众宣传教育的作用。

突出宣传主题,提升宣传实效

宣传工作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森林防火条列》,开展“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严格管火,安全用火”“掌握用火、防火、扑火常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等主题宣传活动,促进百姓加强观念转变,提升森林防火意识,最终提升宣传的实效。

图为鸡鸣驿乡宣传员向每户村民发放宣传资料。 石虎成摄 

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广度

通过向每户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在主要路段和醒目位置张贴森林防火标语,村村通广播全天候滚动播放防火广播,出动宣传巡逻车等方式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的开展防火宣传工作,营造浓厚防火氛围,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