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黑山口香椿可以采摘啦!

2018-04-26 16:1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怀来县黑山口村民采摘香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沈景玉、吕傅华)近日,张家口市怀来县黑山口的香椿开始采摘,农户们忙得不亦乐乎。遍布在门前屋后、田间地头的香椿树,对很多黑山口人来说,是舌尖上最美好的记忆。每到谷雨前后,家家户户都会摘下一些鲜嫩的椿芽,简单加工成可口的菜肴。

香椿被称为“树上蔬菜”,嫩芽可做成各种菜肴,“别看香椿不起眼,在我们村,这可是个大产业哩。”一位农户讲到。香椿产于河北省怀来县北辛堡镇黑山口村,是该村的特色产业。其香味浓郁,营养之丰富远高于其他蔬菜,为宴宾之名贵佳肴。

图为怀来县黑山口香椿礼品盒。

该村种植香椿历史悠久,文字记载清末时期已在此种植。相传“黑山口香椿”在东晋时期曾为贡品,进贡朝廷,宋代时期有“香叶可啖”说法。

当前,黑山口香椿作为北辛堡镇五大产业之一,种植面积220余亩,年产量5万余斤,主要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产品远销京、津、蒙地区。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