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存瑞镇草庙子国光苹果喜获“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

2018-12-29 17:2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9日拍摄于怀来存瑞镇草庙子村民刘存献家地窖。 孙慧军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慧军、赵瑞、刘晓君)12月28日,河北省怀来县存瑞镇草庙子国光苹果顺利通过农业农村部2018年第五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取得了“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

图为怀来存瑞镇草庙子村民孙占祥在起窖藏国光苹果。孙慧军摄

存瑞镇草庙子国光苹果观光采摘基地,位于全国林果百强县怀来县的北部山区、著名战斗英雄董存瑞的家乡存瑞镇。果园平均海拔800米,气候冷凉,昼夜温差大,独特的自然条件,孕育了果中珍品国光苹果。草庙子国光苹果观光采摘基地是国内目前最大的国光苹果规模化种植基地,所产的国光苹果着色鲜艳,大小适中、肉质松脆、细腻多汁、甜中带酸,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图为12月29日游客展示购买的国光苹果。孙慧军摄

存瑞镇紧紧围绕环首都绿色经济圈战略的实施,着力发展生态旅游和观光农业,按照“夯实基础,提高品质,打响品牌,延伸链条,促进增收”的思路,大力推广果品套袋、有机种植,加快发展果园生态观光采摘旅游,促进产业上档升级。2011年,草庙子先后创建了100亩有机国光苹果示范园、300亩优质红国光苹果观光采摘园,并连续举办了七届草庙子国光苹果采摘园的开园仪式。国光苹果采摘园的建成,将给游客提供一个春季看花、夏季观景、秋季采摘、冬季赏雪的体验农家生产生活的休闲之地,把英雄家乡逐步建成绿色生态之乡。

图为金秋时节农民收获国光苹果(资料片)

据了解,存瑞镇自2018年5月开始进行申报草庙子国光苹果“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历经5个月的收集和整理材料,于11月14日举行河北省“草庙子国光苹果申请农产品地理标志品质鉴评会”,并顺利通过省级品质评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