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17个乡镇建立青年人才党支部

2019-07-17 10:2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白云凯)怀来县委组织部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重在吸引优秀外出青年返乡创业,注重把返乡知识青年、优秀退伍军人、合作社负责人、科技能手、致富能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重点培养,着力破解农村“人难选、无人选”的难题。

自2016年起,怀来县在全县实施农村“领头雁”培育工程,将组建乡镇青年人才党支部作为一项重要举措全面推开,凝聚各行各业优秀青年人才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到目前,青年人才党支部已覆盖全县17个乡镇,汇聚青年人才党员650名,全县青年人才党支部联系培养村级后备力量近330名,已培养村“两委”干部210多名。

青年人才党支部采取“街村推荐、乡镇挑选、集体决议、组织研究、择优吸纳”的方式,将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和35岁以下农村创新创业年轻党员吸纳进来,支部书记均由乡镇党委书记或专职副书记兼任。党支部隶属镇党委,新转入党员组织关系在青年人才党支部,党支部所有成员均由镇党委直接培养锻炼。党支部成员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定期考核情况调整。县委组织部明确要求党员组织关系在青年人才党支部原则上不超过5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