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镇边城榜上有名

2019-07-18 10:18:04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联合公布的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中,怀来县瑞云观乡镇边城村榜上有名。 有着500余年的悠久历史,文化古迹、自然景观保存较好的镇边城村位于怀来县南部山区,与北京市昌平区接界,现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抗日战争时期是“昌(平)、宛(平)、怀(来)”联合县政府所在地,镇边城村党支部是“怀来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

近年来,该县加强城边城村的保护与开发,使这座古村不断焕发生机。2015年,分别被农业部和河北省农业厅授予“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河北最美休闲乡村” 称号;2016年,被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称号;2019年,被住房城乡建设部列入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  武殿森、孙慧军、朱炅摄影报道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