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新建人影地面增雨烟炉投入运行

2019-08-23 17:4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工人们正在安装、调试怀来县第二台地面远程遥控人工影响天气烟炉。姚太强摄

河北新闻网8月23日讯(通讯员吕傅华、郝岩)今天,怀来县第二台地面远程遥控人工影响天气烟炉于该县新保安镇盘道底村安装并调试成功,正式投入业务运行。

图为工人们正在安装、调试怀来县第二台地面远程遥控人工影响天气烟炉。姚太强摄

地面远程遥控烟炉是人工增雨(雪)的一种远程遥控地面焰条播撒装置,具有作业成本低、指挥环节少、不受空域限制等优点,有效地弥补了火箭、高炮增雨防雹作业受限性。地面远程遥控烟炉要求安装在高山山顶的迎风坡。该装置在适合增雨作业天气条件下,利用计算机进行遥控指挥点燃,燃烧涌出烟雾,飘入云层,使烟雾中所带的碘化银作为凝结核进入云层,增加云层中的水汽凝结作用,加大水滴降落速度和密度,以增加降水量。

据了解,该装置是继黄龙山庄增雨烟炉建成运行后,又一台增雨烟炉的落户,将进一步提升怀来复杂地形区域的人工增雨作业效果和覆盖面,推动全县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防灾减灾、农业生产、增产增收和生态环境建设、森林防火再立新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