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县税务局防范税收风险动实招

2019-10-15 08:56:5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怀来县税务局始终把加强风险管理作为事关提高税收业务水平、防范税收风险的大事来抓,持续加强内外涉税数据分析、推进风险应对结果运用,风险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为更加准确的进行风险识别,以县政府名义下发《关于建立综合治税大格局的实施意见》和《关于综合治税工作通报制度》,将4大类47项目标任务,分解到36个相关县直职能部门,明确了各部门具体职责。对省、市局下发的全面风险内容,按跨分局开展风险应对的要求,下发给相关应对单位。抽调税政征管、收入规划、税源监控、征收管理等部门业务骨干16人,组成风险应对专家团队,在按照归口原则对高、中级风险进行应对的基础上,及时协调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同时,与发改、土地、规划、建设等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对综合治税平台信息以外的其他涉税数据进行采集,实现了数据采集在综合治税各成员部门层面的全覆盖。按照“金三 ”系统流程、相关政策法规等方面逐项排查,根据风险影响内容根据风险影响程度,推送至各管理分局进行风险应对。共使用国有土地转(出)让、建筑工程备案、房地产预售等数据412条,识别风险148户次,识别准确率94.59%。(记者郭霞 通讯员老梦)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