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有效整治占道“拦路虎”

2019-12-10 18:45:0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期,怀来县住建局城管监察大队围绕群众反映最突出、最强烈的问题,加大力度整治违规占道经营行为,确保市容环境良好秩序。

严格管理,流动整治。采取错时管理与日常巡查相结合、定人定岗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高峰时段、重点区域的管理。根据流动摊点集散的时间和规律,安排执法中队在府前街、长城路、燕京路等重点地段进行巡查,提高监管效率,增强对流动摊点活动的预见能力、发现能力和处置能力。

宣传引导,提醒到位。执法过程中做到处罚与教育相结合,通过现场解读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方式向商户、摊点宣传相关法规政策,督促商户按照“门前三包”要求规范经营,引导摊点进入便民市场经营,有效解决占道经营影响行人正常通行问题。

快速出击,分类处置。针对市民群众举报投诉的占道经营行为,第一时间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处置并及时反馈。对占道经营摊点加强宣传教育,对屡教不改、拒不配合的流动摊点,依法暂扣其违规经营物品。

力度不减,长效管理。下一步该城管监察大队将进一步细化举措,狠抓细节,持续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行动,建立可运行长效管理模式,巩固整治成果,防止违规行为反弹。(记者王松 通讯员徐晓伟)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