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怀来“三管齐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6 18:18:0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下,企业复工复产存在一定困难。 面对困难,怀来县主动靠前、创新举措,保证疫情防控“抓的紧、力度大”,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双丰收”。

开通核查信息反馈“直通车”。面对层层汇报、逐级批复耗费时间的实际问题,怀来县利用交通、公安、卫健协同防控的微信群,建立了防控末端和指挥终端的信息反馈“直通车”。当防控检查点的一线防控队员遇有紧急情况或推送信息时,第一时间就能与主管县、局领导对话,从信息推送到落实措施控制在3分钟内,保障了秦淮数据、北京科邦、卓翼无人机等一大批企业和县内医疗物资、生产生活等运输车辆及人员优先快速通行。

定制分类精准防控“网格表”。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交通量增加的情况,怀来县坚决杜绝“一刀切”的封路劝返,重点对筛选的复工复产企业车辆运输和务工人员情况综合研判,全面推行“一车一人一报”信息推送措施,制作交通疫情防控检查点客车人员、货车处置2个流程图下发一线防控人员,对货车区分持通行证、复工复产、疫区、其他车辆4个类别,对客车区分疫区、“四同”、返工、固定住所和短暂停留5个类别,依据询问、测温、登记情况分类处置,在逢车必检、每人必查前提下,保障重点项目、生活物资优先通检。

组建应急值班备勤“突击队”。为保障雪天复工复产企业交通运输通畅,怀来县以交通运输公路管理养护人员为基础,组建3支应急保畅“突击队”,24小时值班备勤, 确保雪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紧急响应,启动应急预案保通保畅。 据统计,自组建以来,“突击队”先后对县内国道G110线、国道G239线(原省道宝平线)、省道S313东卧线(原康祁线)急弯陡坡等路段,累计出动机械15台班,挥撒融雪剂170余吨,为复工复产企业创造了优质通行条件。(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李丽娜、薛文辉)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