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怀来县夹河村筑牢防疫平安坝

2020-03-10 15:0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慧军)位于张家口怀来县桑园镇的夹河村是桑干河和洋河的交汇处,也是永定河的起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的阻击战打响以来,桑园镇夹河村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和群众昼夜奋战,筑起一道防疫平安坝。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夹河村两委立即进入紧急战备状态,丝毫不敢懈怠,第一时间召开了党员和村民代表紧急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了缜密部署,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决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这次抗疫阻击战中,夹河村的共产党员冲锋陷阵在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村里还没来得及封路口,夹河30名党员,主动请缨到村口站岗执勤,顶着凌冽的寒风,严把死守24个路口,一直坚守到用铁网封路口。三名放假在家的女共产党员主动担起村里的防疫宣传工作。

在这次抗疫阻击战中,村民代表和进步青年也积极主动投入到抗疫情战斗中,他们纷纷请命到防疫第一线,站岗,消毒,排查,哪里需要就到哪里。体现了他们爱村爱兵民的情怀和大无畏的奉献精神。

在疫情面前,夹河村全体村民积极配合村里统一部署,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自觉性,村民们纷纷表示,好好配合村里工作,咱们不能给国家添乱。在这非常时期村民任桂根母亲,杨玉军的母亲去世,他们强忍悲痛配合村委工作,简单发丧,在书记和主人的劝说下,就连老人外县的女儿也没让来送最后一程 ,疫情面前他们顾大局,识大体。这都体现了夹河村的凝聚力和夹河村民的大爱情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