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家口怀来:王家楼回族乡多举措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

2020-09-25 17:4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洪梅)为持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发展,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河北张家口怀来县王家楼回族乡多举措开展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一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送技术培训活动。9月8日,王家楼回族乡晏家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为期48课时的少数民族实用技能培训活动,6天的培训内容包括家庭伦理道德、种植技术、法律常识等,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培训坚持实用、实际、实效的方针,通过实用技术的培训使村民们得到实际增收的效果,通过法律法规传统美德的教育,使村民们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有利于文明新风的形成。

图为王家楼回族乡晏家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少数民族实用技能培训活动。

二是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暨戏曲进乡村活动。9月23日,该乡镇麻峪口村举行了戏曲进乡村活动,由河北京剧艺术研究院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国粹大餐。现场吸引了三里五村的百名群众前来观看,精彩的节目引来大家的阵阵喝彩。

三是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健康义诊活动。9月25日,麻峪口村举行了健康义诊活动,由市级眼科专家们给村民们进行了免费眼科疾病筛查、验光,并对可以手术的村民进行了信息登记。

图为王家楼回族乡麻峪口村举行了戏曲进乡村活动。

四是开展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宣传活动。在麻峪口村活动现场,通过展板集中展示、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展示全县民族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新成果,积极营造“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五是围绕主题,突出特色,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进校园。王家楼中心小学的民族团结进步一堂课已经在该乡坚持了十多年,各村也积极开展培训、讲习、电影周等活动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了回汉群众的感情,丰富了创建活动的内涵,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对促进文明新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

近年来,王家楼回族乡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月宣传活动,贯彻落实好“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等民族政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