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怀来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防疫物资运输通畅

2021-01-16 12:0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怀来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对国道G239线长安岭隧道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薛文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薛文辉)为切实保障辖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防疫物资运输通畅,怀来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迅速的行动,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真正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用行动严守疫情防控“底线”。

图为怀来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在国道G110线标线施划。薛文辉摄

一是让安全行车的标识更清晰。怀来立足把“京畿坦途”的理念树起来、“安全畅通”的品牌响起来,突出人员围着防控转,公路围着安全干,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县部署和要求,分秒必争把节奏抓得更紧一些、只争朝夕把短板补得更实一些,完成县内干线公路G110国道鸡张线5500米、北京交界至蚕房营段长8000米标线施划,1月底前完成G110国道沙城治超站至下花园交界长16公里标线施划;省道S313线喷画标线2000余米,共计安装警示标志20余块、补警示桩20根、更换损坏警示灯15个;长安岭隧道维修报警装置5处,疏散指示牌82块,消防栓、灭火器指示牌82块、清洁反光环4道,公路安全畅通的基础配套设备更加完善。

二是让物资运输的道路更通畅。怀来立足把“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树起来,把“万众一心加油干”的劲头拿出来,突出在国与家怎么摆位、得与失怎么取舍上争做守土尽责的“卫士”,真抓实干的“能手”,由县公路管理站牵头、组建沙城、官厅、东花园3支60人应急保畅“突击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储备足额融雪盐、剂及除雪装具,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响应;G110线修整中央隔离墩30延米、冷补坑槽50余平米、清理过村路段路面结冰1000余平米,党员干部把困难交给家里、把防控变成奔波、用行动书写忠诚,为防疫物资运输快速通行创造优质条件。

三是让隐患排查的整改更彻底。怀来立足把问题查得更深、把短板找得更准、把责任压得更实,突出把隐患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排查做得更细致一些,按照市局公路处部署,全面开展普通干线公路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冬季攻坚行动,对县内干线公路、桥梁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排查治理,建立台账并进行专项整改,完善公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G110北移线汽车站至交通执法楼段进行隔离分流,G239线外环加装60个减速带;更换长安岭隧道配电室损坏UPS装置一套,清洁、维修灯具437具,补充消防水带17套、灭火器116具,“站得出来”成为关键时刻实打实的表现,“豁得出来”成为特殊时期的坚定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