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这座低调城市的“隐藏属性”,你知道吗?

2021-12-09 10:09:40 来源:怀来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论天时


官厅水库几十年的涵养,天然地形共生,形成“山围着水,水贴着城”的格局。山、水、城在经济高速发展与自然常年孕育的交融下,这里刚好是他人寻不到的高品质理想生活之地。

此时的怀来,寻古有古迹:远闻名的邮驿活化石鸡鸣驿;象征民族骄傲的古时明长城;充满神秘色彩的天皇山北魏石窟;细数着历史风霜的土木堡。自然气息与古韵古风相融、相映、相得益彰。

此时的怀来,乐山好水有千般风情,山脉绵延和宽广的水面,赋予了无数的诗情画意:步移景异的湿地公园;高山之上的云中草原黄龙山庄;山野之中的永定河大峡谷;乡土气息浓郁的村落琳琅。自然风光与本土生活交织,给了这里新的诗意和浪漫。

新地利与新人和

怀来属于北京西北部郊,两条高速公路直达,高铁开通在怀来设了两座大站,快则30分钟,即可从北京二环腹地到达怀来县城。

高效通达是商贸便捷流通和未来人才流动的“隐藏属性”, 怀来努力发展商贸、果蔬、酿造、大数据等产业借助高速高铁的飞驰,绘就的是京津冀一体化良性产业辐射、人才川流的新画卷。

借助地利撬动人和,怀来正在路上。通达时间变短,也意味着交流变多。千年怀来“实力圈粉”的道路,正在各个发展产业中酝酿。

文旅产业提供仅需一两日的品质微旅行;酿造产业提供优质产区的葡萄酒佳酿;大数据产业联通的是北京中关村未来的科技支撑。

怀来推动生态涵养升级、科技绿色崛起、促进产业经济新发展,是一条依托天时地利人和的不断积累与探索的新道路。

拥有山河静辽阔的美好基底,怀来一直在路上,寻求属于自己的“底色”与“成色”。

本该远方,心止怀来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