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县税务局推行“三项制度”建设法治税务

2020-08-18 17:27:5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 怀来县税务局全面推行税收执法公示、 税收执法全过程记录和重大税收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加快法治税务建设, 切实维护纳税人和缴费人合法权益。

该局积极推进新税务新机构法制税务建设,制定依法开展组织收入、支持疫情防控、执法主体权责清单编制等方面工作,重点完成了县局和7个税务分局8个执法主体的权责清单编制工作,进一步完善“三项制度”制度体系。 通过税务门户网站、县政府门户网站、办税服务厅等多种渠道,对纳税人权利义务、执法主体、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多方面事前事中事后执法事项信息进行公示公开,动态监控调整公示信息,上半年,共公示执法信息700余条。

持续推进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 对所有执法事项进行全过程记录, 把税收执法文书作为全过程记录的基本形式, 严格按填写要求进行文书记录, 保证记录信息真实完整, 并及时把音像执法记录上传到执法音像记录管理平台, 实现行政执法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 严格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对列入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内的重大执法决定,均经过法制审核机构严格按程序审核后执行, 有效加强对税务行政处罚等重大执法行为的监督, 保障税务执法决定的合法性和公信力, 保障纳税人的合法权益。 上半年,进行执法音像记录31户次,进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21件。(记者郭霞 通讯员立东、梦文)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